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社科专家带你读懂十九大”理论短视频今起每天一集全网推送

发布日期:2017-12-21

  本报讯(记者 王珍)“真的是 ‘一点就通’!”理论科普短视频“社科专家带你读懂十九大”于12月6日在解放日报·上观新闻APP “思想汇”栏目播出后,在社会上引发良好反响。今天起,中央网信办将每天一集在全网推送这一系列短视频。


  十九大闭幕以来,全国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群众反映,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想要学深悟透,很希望能有专家帮助抓住重点、抓准要点。为了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十九大精神可以更好指导实践工作,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解放日报社、上海社会科学普及研究会合作录制了这一系列短视频。


  该系列短视频共12集,自12月6日起,每个工作日播出1集。潘世伟、权衡、姜义华、童世骏、周振华、桑玉成、陈燮君、文军、诸大建、刘苏闽、黄仁伟、冯小敏等12位沪上社科专家,围绕当前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思想困惑,从不同角度深刻解读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系统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分析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


  该系列视频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从不同角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视频中各分集标题采用了提问式,注重从问题切入,请专家释疑解惑。不少读者反映,视频虽然短小,但满满都是“干货”,而且分集播放,有利于根据个人不同需要进行“点菜”。视频上线后,本市不少单位就来电询问:是否能够统一打包下载,以便组织集体学习。由于插上了新媒体翅膀,视频的传播力大大加强,甚至有外地党校同志也来打听如何下载等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类似这样“解渴”的理论新媒体产品能够越来越多,从而进一步丰富新时代“思想大餐”的内容和品种。

 

(来源:解放日报 第三版 要闻  时间2017年12月12日)

相关链接:http://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7-12/21/content_572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