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南文化 > 正文

上海市江南文化研究工作交流会在市社联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4

    为总结交流近期全市江南文化研究基本情况和初步成果,进一步推进下一阶段江南文化研究工作,6月11日,上海市江南文化研究工作交流会在市社联召开,市社联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江南文化研究联盟部分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在会议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青浦区委宣传部、松江区委宣传部、市民俗学会、市历史学会等单位的代表,先后总结了联盟各单位近期在江南文化研究工作中的有关情况和丰硕成果,汇报了下一阶段的计划与设想,提出了关于未来江南文化品牌建设以及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中融入江南文化元素的意见建议。

 

    任小文在会议上指出,自去年全市江南文化研究工作推进会以来,在市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和推动下,全市江南文化研究工作凸显出有高度、有力度、有广度、有热度、有温度等五大特征,迅速掀起了江南文化研究与传播的热潮。市社联在协同推进全市江南文化研究工作中发挥了汇总成果、推进传播、加强研究、对策建议、打造品牌、平台交流的六项基本职能,实现了江南文化研究工作的积极稳步有效推进。下一步,市社联与江南文化联盟各单位将积极探索新思路、创造新举措、打造新亮点,将在十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协同推动江南文化研究工作,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江南文化研究学术共同体建设,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文化动力和理论支撑。

 

    江南文化研究联盟各单位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相互间的交流和了解,从中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和差异,商讨了今后的合作事宜,积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平台建设,推进江南文化研究联盟成员单位间的协作联动,更好、更快地推进江南文化研究工作的开展,积极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文、图、来源 ▏社联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