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讲坛资讯 > 正文

“上海——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主题知识地铁专列开通

发布日期:2016-07-01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党诞生前的孕育之地和诞生后的早期活动中心。在上海市民中宣传普及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知识以及上海城市在寻求马克思主义真理中留下的光荣印记,尤为重要。

  6月28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在地铁13号线开通了“上海——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主题列车(1301号)。整列列车的拉手张贴了35条有关“上海——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主题知识小贴士,壁贴和门贴布置有建党95周年的主题海报。这列车将于7月底前穿行在新天地(中共一大会址)、淮海中路(团中央旧址)等13号线各站点,以“生动活泼、具有动感、‘接地气’”的方式,借助地铁人流量大、传播快、受众广的特点,向市民乘客宣传红色文化,带领广大乘客重温党史经典,追寻上海城市的红色足迹,营造了纪念建党95周年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资料:“上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主题党史知识(3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