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复旦大学(0417)“技术哲学与人类未来”系列讲座丨大数据的宿命

发布日期:2018-04-12

讲座主题:“技术哲学与人类未来”系列讲座:大数据的宿命

 

讲座嘉宾:吴炯

    风和集团的创始人兼主席,负责集团业务战略管理。他同时也直接领导公司的创投业务。吴炯先生是一位拥有辉煌成就的“技术性投资家”,在过去三十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投资成就,在2014年被创业邦杂志评为“中国年度天使投资人”。

    吴炯先生于1989年在硅谷开始其职业生涯,尤其值得瞩目的是1996年至1999年期间,于美国雅虎,领导其搜索引擎及电子商务技术团队,他也因其“半结构化搜索”领域的杰出技术性成就被授予美国核心技术专利。他于2000年成为阿里巴巴的首席技术官以及天使投资人,并见证了阿里巴巴成为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的成长过程。

    作为一个活跃的投资者,自2000年以来,吴炯发掘、投资和培养了数家有前途的创业公司。例如,他是华住酒店集团(纳斯达克:HTHT)的联合创始人和投资者,华住酒店集团目前是中国最大的连锁酒店之一。他也成功投资了高科技仪器公司聚光科技(SZSE:300203)以及聚美优品(纽约证券交易所:JMEI)等许多科技创业公司。吴炯先生曾于2008年至2010年期间在北极光创投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目前约17亿美元)担任创投合伙人。

    吴炯先生毕业于美国密西根大学,获计算机科学荣誉学士学位。

 

主持人及对话人

张力奋教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4月17日(周二)18:30

讲座地点: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蔡冠深报告厅

讲座主办方:复旦大学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