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0111):欧洲与意大利城市文化遗产的地理学视角

发布日期:2018-01-09

讲座题目:欧洲与意大利城市文化遗产的地理学视角(Would Urban Cultural Heritage BeSmart? - About the European, and SpecificallyItalian, Urban Cultural Heritage and Its Possible Role in Smart Cities Design)

主讲人:Mario Neve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教授

主持人:朱明

开始时间:2018-01-11 09:00: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人文楼5303学术报告

主办单位: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内容简介:

    该讲座利用历史学和地理学结合的方法,对意大利和欧洲的城市文化遗产做出解读和阐释。主讲人擅长对地理和景观的分析,也将这种空间维度的分析应用到注重时间维度的历史学当中来,以此弥补线性叙述的不足。通过聚焦意大利和欧洲的城市文化遗产,主讲人将对这些遗产做出界定,并且从智慧城市设计的角度对其进行探讨。对这些文化遗产在城市空间中分布和展现的意义予以阐释,还将对城市文化遗产所表现出来的景观的内涵做出解读。

 

主讲简介:

    Mario Neve(马里奥·内维)教授,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博士,2000年起任职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2002年任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2015年受邀在上海博物馆做中世纪城市史的系列讲座,其中两篇发表于文汇报,并被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主要研究领域为:历史视野中的文化地理学、历史城市和景观、地图史等等。近年来与希腊、匈牙利等国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展开地中海历史的合作研究。代表著作有《欧洲的设计:欧洲文化地理的建设》(米兰,2016),以及发表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