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科普活动周 > 活动信息 > 正文

【新上海的70个瞬间】第63集:连续多年的政府实事项目——爱心暑托班

发布日期:2019-09-09

 

 

 

 

 

连续多年的政府实事项目——爱心暑托班

 

  

       每年暑假,都有数万人次的小学生走进所在区域的爱心暑托班,体验“不一般”的暑假。



 

       说起刚刚结束的暑托班生活,宝山区大城镇爱心暑托班小学员张珈瑞的开心溢于言表:“在暑托班,我每天可以和小伙伴一起玩,每天可以把作业写完,本来我在家一天不写一个字儿的。来这里每天每天我可以把我妈给我布置的作业写完。”


       没有反复的刷题、超前学习,暑托班里丰富多彩的课程,极大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不仅孩子们觉得快乐,也得到很多家长的认可,缓解了双职工家庭暑假“看护难”的问题。

 


 

       从2014年创办以来,爱心暑托班已经连续六年成为上海市政府的实事项目。而伴随着越来越多社会资源加入其中,这个由政府搭建起的爱心空间,除了服务小学生和家长们,更成为了凝聚社会力量的公共平台。


       今年,超过1万名大学生、中学生志愿者加入到暑托班工作中,27家社会组织提供了超过4400课时的课程,包括“垃圾分类、VR体验课、水资源保护、食品安全、少儿财商课”等等···为孩子们带来源源不断的新知识。



       六年来,爱心暑托班的办班点由最初的229个增长到了556个,服务小学生17.3万人次,服务“双职工”家庭超过10万个。“爱心”汇聚,给上海的夏天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科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