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科普活动周 > 活动信息 > 正文

【新上海的70个瞬间】第52集:崇明踏上“三岛联动”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9-08-21

 

 

崇明踏上“三岛联动”新征程

 

 

 

       崇明岛是世界最大的河口冲积沙岛,素有“长江门户,东海瀛洲”之美誉。2005 年 5 月 18 日,国务院同意将宝山区的长兴乡、横 沙乡划入崇明管辖。此后,本市明确崇明、长兴、横沙三岛分别建设综合生态岛、海洋装备岛和生态休闲岛。位于江海交汇处的崇明,从此踏上“三岛联动”新征程。在这之后十多年里,崇明逐步走出一条“人居、产业和环境相协调”的生态发展之路,并提出打造上海四大品牌生态功能区,回归自然,又不缺城市功能。

 


       一个具有绿肺功能的“中央公园”,凸显了崇明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新思路。崇明拥有地址位置、生态环境、土地资源、岸线条件四大优势,是上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而对于上海市民来说,崇明,已经成为森林繁茂、绿草如茵、湖水澄碧、野趣浓密的后花园。到崇明“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早已成为了旅游时尚。每逢节假日,当地百姓都早早为城里的客人备好了地道的“崇明味”。


 

       从今年5月起,浦江游览崇明航线开通,游客乘坐游览船沿黄浦江而下,赏花吃农家菜,一日之内游崇明不再是梦想。而后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就将在崇明举办,一个10平方公里的花博园区将使崇明真正建设成为“海上花岛”,花博会将给崇明留下一笔宝贵财富。

 

 

 

 

 

 

 

(科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