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科普活动周 > 活动信息 > 正文

【2017】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电影《过年》”赏析

发布日期:2017-06-21

       作为上海市第16届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项目,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电影《过年》赏析”。

       有近200位听众前来听讲,影片中整个大家庭“矛盾”的组合,恰好组成了时代潮流的一个横截面,折射出历史演进的轨迹,新旧文化相互排斥又相互渗透融合。听众听讲完对这部作品很有共鸣和回忆,现实生活中新旧文化、价值观念、行为方式在时代环境的大浪淘沙中不断进化趋于文明,发人深省,“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

       这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说的话同出一辙。听讲听众深刻体会从家出发,体现了“家国情怀”,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

 

 

(长宁文化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