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社联方志 > 活动通告 > 正文

《上海市志•人文社会科学卷(1978-2010)》“民族学”章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8

    3月15日下午,《上海市志•人文社会科学卷(1978-2010)》“民族学”章专家评审会在市社联召开。复旦大学纳日碧力戈、安介生,华东师范大学安俭,上海社会科学院葛壮,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李伟民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蒋连华首先介绍了《上海市志•人文社会科学卷(1978-2010)》“民族学”章的编纂情况,本章系首次梳理回顾上海学界从1978年至2010年间该领域研究的发展历程。在此时间段内,上海高校、科研机构虽无民族学学科点,但得益于大都市城市的独特影响,依然受到较多学者关注,形成了一批有特色的研究成果。本文从民族史研究、民族学理论和专题研究、都市及城市化进程中民族问题研究等三个方面展开记叙。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过稿件后,一致认为该章结构合理、条理清晰、论证充分,严谨求实,突出了上海学界民族学研究的特点,充分体现了作者的专业水准,并从内容取舍、概念界定、资料收集等方面给予了诸多意见,有力地推动了本章内容的完善与提升。

 

 

文、来源 ▏市社联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