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社联方志 > 活动通告 > 正文

意见征求邀请信

发布日期:2017-01-06

尊敬的各位上海社科界专家学者:

你们好!

目前上海市已全面启动第二轮修志工作,根据市方志办《上海市志(1978-2010)编纂实施方案》的要求,《上海市志人文社会科学卷1978-2010》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牵头承编,上海市哲学规划办、上海社科院参编。本卷要求全面、客观记录1978年至2010年上海社会科学界的发展轨迹,充分反映这一阶段上海地区及上海学者研究内容、主要观点、重要成果等等。编纂内容覆盖上海社科界的各个方面,因此完成这一项目不仅是志书的要求,而且是对改革开放以来三十三年整个上海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系统总结和回顾,是上海社会科学界的一件大事。

根据初步规划,《上海市志人文社会科学卷1978-2010》共分为七篇,包括“机构”“规划与管理”“学术研究”“学术成果”“学术活动”“学术传媒”“人物”篇。其中,“学术研究”篇是本卷的主体部分,共有24章,涵盖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大类。

为了进一步凝聚上海社科界的学术力量,更好地完成本卷志书编纂工作,确保志书内容客观、全面、真实,经得起历史检验,我们会在本网站“编纂进展”栏目中,及时更新已经完成的志书部分,欢迎您随时关注!我们诚挚地邀请您通过“意见建议”栏目对我们的志书提出意见与建议!

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与帮助!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