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协作 > 正文

广东省社科联一行到访我会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19-06-21

    6月19日至20日,广东省社科联调研组一行6人在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翰敏带领下到访我会,就群团改革及社科工作改革创新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开展专题调研。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权衡首先对调研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围绕如何做好“四个服务”,即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详细介绍了上海社联近年来推进群团改革的情况。还从推进话语体系建设、组织开展课题研究、积极建设研究基地和更好发挥智库功能和作用、加强江南文化研究、创新社科普及形式、加强社团管理服务等方面,与广东省社科联调研组交流做法,分享体会。

 

    张知干对上海社联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上海社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任务,着力在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打造思想理论创新高地、培育“上海文化”品牌上持续发力、成效显著,对广东社科联开创新时代工作新局面具有很好的借鉴和启示作用。

 

    座谈会上,双方深入探讨了两地如何发挥各自优势,互补互鉴,共同构建社科联深化合作交流工作机制的问题,达成了整合两地社科资源、重点开展“粤港澳大湾区”与“长三角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互动发展的课题研究意向。

 

    在上海调研期间,广东社科联一行还专程前往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