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海外交流 > 正文

杨振武部长会见波兰前总理奥莱克西

发布日期:2012-05-25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于5月25日会见波兰前总理奥莱克西率领的波兰东欧研究所考察团一行。
        杨振武就波兰东欧研究所考察团一行访问上海表示热烈欢迎,对考察团在东方讲坛当代世界讲坛所作的主旨演讲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同。他说,温家宝总理不久前对波兰的友好合作之旅更是提升了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两国关系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天,奥莱克西前总理又再次率团来沪访问并发表重要演讲,这充分体现了中波两国政要对中波关系的高度重视,表达了中波双方增进政治互信、加强互利合作的强烈愿望。杨振武还向考察团介绍了上海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
        奥莱克西对杨振武的会见表示感谢,对上海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上海的经济活力有目共睹,其发展经验很值得学习,他希望波兰与中国能进一步深化战略伙伴关系。
        奥莱克西一行是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的邀请于5月24日来沪访问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于洪君,上海市社联主席秦绍德,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琪,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沈国明,上海市社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生键红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