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社科主题馆图书征集管理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2021-03-13

 

    一、志愿者服务地点:

 

    1、上海社会科学会堂(徐家汇)

 

    2、上图东馆社科主题馆(浦东)

 

    二、志愿者岗位职责及要求:

 

    (一)岗位职责:

 

    图书征集管理志愿者隶属于社科会堂学术志愿者团队,由社科会堂学术志愿者基地统一管理。

 

    1、接听图书征集热线电话,向来电者解答书籍捐赠的相关要求,做好解疑释惑,并予以记录。

 

    2、协助做好征集图书的接收、清点工作,核查书籍信息与目录的对应情况。

 

    3、协助专业人员做好征集图书的编目、分类、信息录入等工作,操作编目的相关设备,并开展各类辅助工作。

 

    4、按照要求,协助工作人员将编目后的图书在社科主题馆规定区域内上架陈列。

 

    5、协助做好图书接收、编目、分类、上架等工作档案的留存,以活动通讯、简报编撰、抖音短视频拍摄等方式予以宣传报道。

 

    (二)人员要求:

 

    拟招募图书征集管理志愿者30人,本市高等院校档案学、图情学等各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包括在读)学生,档案、图情相关专业的退休人员,高校教师等。

 

    (三)工作时间:

 

    集中服务时间:2021年3月至8月

 

    长期服务时间:2021年8月始

 

    三、志愿者工作相关要求:

 

    1、志愿者协会官网注册

 

    引导图书征集管理志愿者在上海志愿者协会官网上完成登记注册,明确相关权利义务。

 

    2、志愿者上岗前培训

 

    将组织志愿者服务培训中心专业人员、图书编目专业人员及社科主题馆图书征集项目的负责人,对图书征集管理志愿者开展上岗前集中培训工作。

 

    3、志愿者管理机制实施

 

    建立合理的志愿者管理机制,协助志愿者打卡,并按时发放志愿者津贴。

 

 

 

 

 

上海社会科学会堂

2021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