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正文

市社联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追寻大师红色足迹,感受百年工业变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9月16日,市社联组织人事处党支部赴杨浦区开展“追寻大师红色足迹,感受百年工业变迁”主题党日活动。

 

 

    跟随由上海市社联等联合主办的“乘地铁,探寻大师的红色足迹”海报指引,同志们首先来到了杨浦区“裕丰纺织株式会社旧址”(上海十七棉纺厂前身),寻访上海社科大师红色足迹。周原冰是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伦理学家、《学术月刊》第一任总编。他谦逊地称自己是在革命队伍中自学成才的土教授,上世纪30年代在上海从事抗日救亡运动,参加了裕丰纱厂抗议日本工头打死中国工人的罢工。大家行走在纱厂旧址楼宇之间,不禁为这位“文武相兼”的教授,在革命实践中锤炼自己探索真理、坚持真理的坚毅不拔的精神所折服。同志们觉得周先生这种将实际工作与理论研究并举,把学术研究与火热的现实需要结合起来的精神是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需要继承和学习的。

 

 

    杨浦区滨江建立了九座颜值超高、主题不同、风格各异、功能完备、服务便捷的党群服务站。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站便是参观考察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杨树浦驿站的两个站点——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党群服务站和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党群服务站是全市第一家在黄浦区码头岸线上开通的党群服务站,站点通过多媒体、老物件等展示手段,讲述历史,联动旅游码头、划出休闲区域,为游客、园区单位提供可以阅读、充电、放松身心的空间。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是上海市第一家全年无休、全日制开放、以“公园城市”为主题的公园党群服务站。依托复兴岛公园历史建筑“白庐”建设,让人们在花香鸟语中沉浸在“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公园城市场景中,在移步换景中感受未来公园城市的魅力。站点内,市民可以便捷地使用“一网通办”等功能,参与微型党课、自然导赏、健康咨询等公益活动。

 

 

    党员们怀着浓厚的兴趣和学习的心态参观考察了两处服务站,支部还将社联为什么是上海》《70年70个瞬间》等科普音像书籍资料捐赠给服务站。大家表示,走出单位参观考察学习,拓展了视野,进一步发现党建工作、社科普及工作大有可为。这些雅致、贴心具体而微的小空间,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党的服务工作之所以在基层通过各种形式绽放活力,关键是贯彻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只要我们心怀人民,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就能把党的工作做的更加有声有色。

 

 

 

供稿 ▏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