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上海社联1995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4-10-22

        1月14日    上海社联举行本市社会科学界迎春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徐匡迪应邀到会向社会科学工作者介绍了上海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经济体制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新进展。
        3月中旬    上海社联办公楼竣工并交付使用。大楼南北向6层,东西向4层,总建筑面积约4300平方米。
        5月28-29日    上海社联召开“精神文明与制度建设”学术讨论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尹继佐到会讲话。与会者从哲学、伦理学、政治学、法学和历史学的视角对落实新三年精神文明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9月1-2日    上海社联召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与人类进步”学术讨论会。李储文主席,林炳秋、武克全、姜义华副主席及有关学者金重远、李巨廉、王斯德、潘光等40多人出席。
        10月5日    上海社联召开本市理论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座谈会,交流学习十四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这一历史性文献的心得。
        10月19日    上海社联与台盟上海市委、解放日报之友联谊会、市台湾研究会和市台联等共同举行“纪念台湾回归祖国50周年学术讨论会”,50余位专家与会。
        10月22-27日    上海社联与市教育学会主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第3届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会议以“初、中等教育改革与现代化”为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台港澳和上海及外省市代表共80余人与会。
        11月14日    上海社联和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学术月刊》社联合召开学习江泽民《正确处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若干重大关系》座谈会,本市理论界20多位专家学者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