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转型中的世界:大国关系与国际格局的演进”跨学会青年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14-12-17

    12月14日,“转型中的世界:大国关系与国际格局的演进”跨学会青年论坛在市社联群言厅召开。本次论坛由市世界史学会、上海欧洲学会、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联合举办。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60多人与会。会议由市世界史学会秘书长余建华主持,市社联学会处王克梅处长致辞。
    华东师大历史系教授孟钟捷、上海社科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开盛、华东师大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教授刘军、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张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毕洪业、华东师大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副教授杨成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萨拉热窝事件与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大国关系”、“大国关系和国际格局百年演进”、“后金融危机时代的美欧关系”、“大选后欧洲一体化及对外关系”、“乌克兰危机对大国关系影响”、“俄罗斯国际战略与俄美中欧四极关系”等精彩发言。华东师大历史系教授余伟民、上海社科院研究员伍贻康、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汪宁分别作了点评。与会青年学者围绕上述主题发言进行了深入的互动研讨。(梁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