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市土地学会召开2014学术年会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12-08

    近日,市土地学会2014年工作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市土地学会会长、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史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土地学会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各区县联络处和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市规划国土局机关有关处室和单位代表、有关院校专家学者等90人参加会议。
市土地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华青主持会议并作2014年工作报告,并介绍了2015年学会工作的基本思路
    史家明会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前上海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学会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关注行业工作的重点,结合实际开展学术研究。同时,重点介绍了市规土局在城乡一体化发展中,进行农村土地改革方面的研究情况,对农村土地改革中涉及的“三块地”,即农民承包地、宅基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提出了改革的思考。
    市土地学会副会长、学术部主任袁华宝,市农科院马佳、上海交大教授孙仲彝分别以“新形势下的土地利用方式转型思考”“上海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的思考”“新型农民集体土地产权制度创新构想”为题作了学术交流发言。(市土地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