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市高等教育学会举行第六届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14-11-14

    11月13日,市高等教育学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第六届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由李益超主持,主题是青年教师人文素养提升途径研究。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柯勤飞到会致辞。来自本市各高校的青年教师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半场,复旦大学谢遐龄、上海交通大学蔡蓉、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明秋云、上海立信会计学院贾莉莉分别作了题为“人格形成与良知反观”“生命科学与人文素养”“学校人文体育的功能和构建”“青年教师人文素养提升的现实困境及归因”的专题报告。
    论坛下半场,市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德广、上海师范大学刘旭光、上海海事大学吴华锋、上海城市管理学院周利平、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刘金静分别作了题为“青年教师的基本素养” “教师的人文精神与教学的人文化”“青年教师成长的三阶段” “高职高专教师人文素养提升路径”“高校思政教师人文素养提升”的专题报告。
    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张伟江作总结发言。他认为,上海高等教育事业未来要不断发展,青年教师责无旁贷。青年教师要引领社会、发展事业、幸福生活,要无愧于自己的人生,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对青年教师来说,人文素养不是抽象的,要落实到科研教学和日常行为之中。(何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