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中国海外经济利益保护与上海总部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14

    11月12日,上海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会和市世界经济学会联合举办“中国海外经济利益保护与上海总部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剑主持,市社联学会处处长王克梅致辞。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20多人与会。
    上海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会会长杨洁勉、市世界经济学会会长张幼文分别作了“中国外交和对外战略新趋势”、“中国发展空间的变化与国家经济安全”的主旨演讲。分析了2014年中国外交发挥“主场引领、重点推进、南南联动、东西策应”的特点,展望了2015年中国对外战略需要加强“政策建设、战略建设、理论建设、亮点建设”。剖析了海外利益的概念与特征,深入探讨了影响国家经济安全的各种因素,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中国对外资产匹配、人民币国际化、海外投资的区位选择、当前柬埔寨形势与中国对柬投资存在的问题、海外并购的法律风险与运营挑战、对外投资协定与海外经济利益保护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梁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