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举办深化改革推进电信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11-12

    11月7日,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举办“深化改革与电信运营商转型发展”专题研讨会。本会副会长、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孙万毅,本会副会长、中国电信号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钮钢,以及本会首席顾问高仰止等出席并讲话,本会秘书长杨锡高主持会议。
    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最近召开的四中全会又明确了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这为电信行业,特别是电信运营商的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指明了新的方向。为此,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将这一内容作为今年电信课题的研究主题。课题组代表、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胡世良认为,运营商应以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增强以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推动企业发展的紧迫性,以深化转型破解企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集中精力抓好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切实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要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移动互联网发展规律,将互联网思维切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
    钮钢和孙万毅对当前电信运营商如何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建设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时贯彻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介绍了行业发展形势和面临的任务。(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