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举办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11-12

    11月6日,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报告会由秘书长杨锡高主讲,本会会员和邮电系统离退休干部、职工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杨锡高从四中全会的一个总目标、五大体系以及六大任务,引申出依法治国的主题,阐述了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根据四中全会透露的重大信息,剖析了新形势下依法治国的本质特征和根本保证,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表明中国的法治建设旨在强化执政党的权威;从当前国内外形势变化和趋势,分析了坚持依法治国和坚决反腐败的现实意义。他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会确立依法治国。依法治国当然也包括反腐败,如果我们能真正按照“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和反腐”这个路径图扎扎实实去做,去落实,中国未来的发展就有了可靠的制度保障。(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