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期刊 > 学术资讯 > 正文

市社联刊业中心一行赴南京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7

    为加强工作交流,学习和探讨办刊经验,9月17日至9月19日,上海市社联刊业中心一行在市社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研究员带领下,分别赴江苏省南京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江苏省社科联、南京市社科联展开调研,并与南京大学联合举办“培育与大变革时代相称的社会学想象力研讨会”。

 

    9月17日下午,刊业中心一行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调研。在工作人员的陪同和讲解中深入了解中国抗日战争史和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史料,并与馆长张建军、副馆长凌曦、《南京大屠杀研究》编辑王晓阳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刊物的运作机制、人事管理、经费来源及规范使用等展开深入交流。

 

 

    9月18日上午,刊业中心一行赴江苏省社科联调研。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副主席尚庆飞,《江苏社会科学》杂志社主编李静以及相关编辑参与座谈。双方就坚持正确的办刊宗旨,把握舆论导向,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加强选题的策划,提高编辑的专业素养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9月18日下午,刊业中心一行赴南京市社科联调研。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曹劲松,党组成员、副主席季文,一级巡视员叶南客,《南京社会科学》虞淑娟副总编等参与座谈。双方就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新时代期刊管理的基本经验;主动策划选题,提升综合性期刊学术品质的基本经验;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期刊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基本经验等展开深入交流。

 

 

    9月19日,《学术月刊》杂志社与南京大学当代中国研究院联合举办“培育与大变革时代相称的社会学想象力研讨会”。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杨忠教授,中国社会学会会长、上海大学“伟长特岗教授”李友梅,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当代中国研究院院长周晓虹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研究员,《学术月刊》姜佑福总编辑及“长三角社会学论坛”各个高校的学科带头人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精彩发言,积极回应大变革时代对国家和社会提出的挑战,并就《学术月刊》如何办好社会学栏目展开深入交流。

 

 

 

 

供稿 ▏社联刊业中心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