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期刊 > 学术资讯 > 正文

“国民革命与中国现代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宜宾举行

发布日期:2014-07-18

 

由上海社联《学术月刊》杂志社、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联合主办,四川宜宾学院承办的“国民革命与中国现代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4713日—15日在在宜宾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韩国东亚大学、蒙古乌兰巴托商学院、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社科院、西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的5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国民革命的文学书写”、“中国现代作家的国民革命体验”、“革命文学的演变”、“中外革命文学史的比较”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今年是国民革命爆发九十周年,这是一个影响现代中国作家及现代文化发展的重要事件。迄今尚未引起中国现代文学界的广泛关注。此次会议属于学界的第一次,与会学者自觉运用“民国史”视角,在文与史的对话中深入研讨了拓展现代文学研究的若干可能,对于推进现代文学的学术思考具有积极的意义。北京师大李怡教授、中华文史学会刘福春教授、台湾政治大学张堂錡等以对民国革命的深度认识揭幕,《学术月刊》编辑张曦在开幕式上代表杂志社致辞。两天紧张热烈的讨论后,上海交通大学张中良教授进行了学术总结和评论,台湾大学黄美娥教授作学术感言,四川大学教授、宜宾学院文新学院名誉院长曹顺庆致闭幕词,再次对我刊对学术生长点的敏锐把握和不遗余力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学术月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