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期刊 > 学术资讯 > 正文

“上海文化发展的瓶颈与对策”座谈会在社联召开

发布日期:2014-03-06

    3月5日下午,“上海文化发展的瓶颈与对策”座谈会在社联六楼后乐厅召开。会议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上海思想界》编辑部和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承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沈国明、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任仲伦、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副总裁张晓敏、市出版协会理事长赵昌平、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汪澜、市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陈圣来、上海交大文化产业与管理系主任胡惠林、市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花建、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赵修义、上海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陈恒、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徐春萍、上师大都市文化研究中心教授杨剑龙等专家出席会议。《上海思想界》主编许明和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孙逊主持会议。应邀到访的专家汇聚一堂共同研讨上海文化发展问题。

    上海正处于改革的攻坚阶段和发展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发挥社联的大平台作用,广泛团结各方面专家学者,为上海的文化发展出谋划策,《上海思想界》设计组织了“主流思想文化建设前沿问题系列座谈会(春季)”,议题包括:邓小平与上海改革、历史唯物主义与当代社会科学、剩余价值理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与市场。“上海文化发展的瓶颈与对策”座谈会是本系列座谈的第二场,研究成果将送交政府部门作决策参考。
(供稿:《上海思想界》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