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期刊 > 学术资讯 > 正文

“城市治理、城市精神与中国梦——城市问题多元反思”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13-08-27

  为了多角度、多学科审视城市问题,由上海市社联《探索与争鸣》编辑部主办,《城市文化评论》编辑部协办的“城市治理、城市精神与中国梦——城市问题多元反思”学术研讨会2013年8月22日-23日在上海召开,市社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桑玉成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多位学者围绕中国新型城镇化理论与实践创新、特大城市的户籍改革、农民工的城市融入、城市美学的缺失、城市治理的路径和方向等问题展开探讨。与会学者认为,中国正面临着建设新型城镇化和再城市化的重任。新型城镇化,应是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城市治理应承继城市的传统,塑形城市的个性,彰显城市的精神。同样,城市治理应在中国梦的烛照下,建构和谐的生活环境,塑造和谐的城市精神,让城市里的每一个个体都能过上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