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期刊 > 学术资讯 > 正文

市社联主办,《探索与争鸣》杂志社与华东师大文学研究所联合承办召开“新世纪城市文学创作的问题与出路”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1-02-22

        2月19日,由市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市社联主办,《探索与争鸣》杂志社与华东师大文学研究所联合承办的“新世纪城市文学创作的问题与出路”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市松江区举行。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沈国明,松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峥,华东师大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扬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30多位专家学者就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文学书写主体的辨认、城市文学想象的检索与建构、城市经验的多元表达、城市文学创作的人类忧患意识、城市文学的历史使命等话题展开研讨。来自《解放日报》、《文汇报》、《文学报》、《文汇读书周报》、《松江报》、松江电视台的记者出席会议,并对会议给予报道。会议成果将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刊发于《探索与争鸣》2011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