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市社联组织召开上海乡村振兴与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4月27日,市社联组织召开上海乡村振兴与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专家座谈会。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主持会议并讲话。

 

 

    权衡在讲话中指出,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是上海“十四五”期间的一个重要战略举措,也是上海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我国乡村发展先后经历了城乡统筹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再到城乡融合发展的历史演变,上海正在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上海的乡村振兴要紧密结合建设“五大新城”、发展“五型经济”、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等重大战略,鼓励城乡要素双向流动,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从自身专业和学科优势,为上海的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秘书处处长方志权、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顾海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章元、上海财经大学三农研究院副院长张锦华、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曹东勃、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马流辉等专家学者,围绕超大城市乡村振兴的功能定位、路径规划、政策措施、示范引领以及上海如何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供稿 ▏市社联科研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