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市社联召开“民企总部经济发展遇到的挑战与对策”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4月14日,市社联召开“民企总部经济发展遇到的挑战与对策”专家座谈会。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主持会议。

 

 

    权衡在讲话中指出,“五型经济”是上海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着力点。总部型经济作为其中重要一环,是创新型经济、开放型经济、流量型经济、服务型经济的重要载体。市社联充分发挥联系五路大军功能,进一步聚焦本市中心工作,积极搭建政府决策部门与社科界专家学者、实务部门工作者沟通交流平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就提升总部经济能级,推动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上海市商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上海民营总部经济的整体情况、相关政策及未来导向。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所所长沈桂龙,迪安诊断集团董事长陈海斌,优艾贝(中国)集团董事长耿梓轩,江苏天汇红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安根,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蒋斌,安永审计服务合伙人、党委书记汤哲辉,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杨桦,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信达生物政府事务部总监庞育萍等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围绕民营总部经济发展现状、落实相关政策、提升企业能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供稿 ▏市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