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市社联召开上海“五型经济”发展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3月25日,市社联召开上海“五型经济”发展专家座谈会。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主持会议。

 

 

    权衡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五型经济”是上海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举措,如何把握“五型经济”的科学内涵、“五型经济”的内在关系,以及上海在“十四五”期间做强做优“五型经济”要克服的短板和问题等都是值得研究的重要问题。他强调,要关注创新型经济、服务型经济、开放型经济、总部型经济、流量型经济与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强化“四大功能”、建设“五大新城”等众多战略之间的彼此联系,希望专家们能够聚焦上海“五型经济”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决策咨询和政策建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魏陆、副处长刘刚、于王捷,市政府研究室经济发展处副处长罗海波,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徐明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玲芳,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强,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晁钢令,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广婷等专家学者围绕“五型经济”的内在逻辑、目标定位及政策举措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供稿 ▏市社联科研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