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团体 > 学会动态 > 正文

新四军研究会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发布日期:2014-06-05

    6月3日上午,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和《大江南北》杂志社举行座谈会,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来自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北京和上海等地的新四军老战士、党史军史研究人员、《大江南北》杂志社各地联络站代表等近300人参加。
     会上,有关专家作了《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思考》的报告。邓小平心目中的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是和苏联社会主义制度不同的,是吸收苏联的教训而创立起来的。这个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本质就在于“全方位改革开放”。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发挥是由制度的改革和制度的创新所造就的。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共同富裕,这是体现社会主义本质的一个东西。
    大家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我们仍然要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奋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上,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沈国明,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苏闽发表讲话。(新四军历史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