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团体 > 学会动态 > 正文

第六届“金仲华国研杯”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4-06-11

    6月10日,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第六届“金仲华国研杯”颁奖仪式暨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杨洁勉主持,来自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70多人与会。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第一副理事长沈国放、外交学院副院长郑启荣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助理严安林研究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蔡鹏鸿研究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助理叶青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舒梦博士分别作了“中国当前外交环境”、“今年中国外交的挑战与应对”、“海上安全与中国外交”、“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的中东外交”、“中国外交资源的差序式管理”等主题发言。杨洁勉会长肯定了与会专家发言中提出的观点,指出深入研究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要做到,一是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二是要有战略性思维,三是研究要有理论指导,特别是要建立中国特色的外交理论,四是研究者要有很深的责任感。(梁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