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团体 > 学会动态 > 正文

“工会参与社会治理”专题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14-06-20

    6月18日,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工人运动研究会主办的“工会参与社会治理”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建设培训班在科学会堂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工会工作者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本市多个区县工会培育出一批职工服务类的社会组织,并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与一批社会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取得初步成效。但在这项工作的推进过程中,不少区县和街镇工会、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以及工会社工等仍对于遇到的各类问题心存疑惑。为及时回应大家对于获取相关知识,提升工作能力的迫切要求,市工运研究会举办了本次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建设培训班。
    培训课上,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马伊里、市社团局登记处处长曾群等领导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学员讲解了社会组织的基本概念与核心工作,完善知识结构。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主任吕朝、浦东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剑铭则作为社会组织与基层工会代表,上台分享了各自工作中的经验与心得。作为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的先行者,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也向大家介绍了旗下星惠企业社工师事务所的发展现状及思考。
    市工运研究会会长、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志军在培训班总结时讲到,今后,社会人群势必会越来越多地纳入到社会组织之中,社会组织也势必会取得新的大发展。工会成为枢纽型社会组织,将有助于利用各方资源,延伸服务手臂,更好地满足职工需求、发展职工权益,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影响力。

(市工运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