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团体 > 学会动态 > 正文

比较文学研究会举行第十一届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4-07-05

        7月5日,市比较文学研究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举行第十一届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会议由宋炳辉主持,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陆建非致辞,市社联学会处处长王克梅到会并讲话。陈建华副会长作了关于换届事项的说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谢天振会长所作的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胡荣副秘书长所作的财务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新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宋炳辉为会长,刘耘华为常务副会长,陈思和、陈建华、吴洪、杨乃乔、陈晓兰、任一鸣、孙宜学为副会长,陈晓兰兼任秘书长。

        学术年会由杨乃乔副会长主持。陈思和教授、陈建华教授、叶舒宪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海外华文文学研究三十年”、“百年中国外国文学研究”、“在特洛伊黄金与石峁城的玉神话中发现历史”的主题报告。学术年会还分设了“中西比较诗学研究”、“中外文学关系及翻译研究”、“中国的外国文学研究”、“文学的跨学科研究”、“跨文化旅行与写作”等五个分会场。分组讨论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举行了跨组学术沙龙。

(何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