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团体 > 学会动态 > 正文

亚信•软实力•国家安全——2014年中国主场外交

发布日期:2014-07-05

        75日,上海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会举办主题为“亚信·软实力·国家安全——2014年中国主场外交”的青年论坛,会议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剑主持。来自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学子30多人与会。学会会长杨洁勉作了题为“亚信上海峰会和亚洲信任理念机制建设”的主旨演讲,分析了当前亚洲安全两大突出趋势、亚信峰会取得的三项成果以及亚洲信任的理论建设与机制建设需要思考的问题。

        论坛第一部分主题是“对亚洲新安全观的思考”,李昕、蒋尊泽、孙畅池分别作了“亚洲新安全观——创新与启示”、“亚洲新安全观:国内理论创新与国际共识推广”、“地缘变化与中国国家安全”的主旨发言。论坛第二部分主题是“软实力与国家合作”,吴梦雨、程子龙、顾帆扬分别作了“中俄天然气合作的成因及战略意义”、“本土知识的全球意义”、“制约中国公共外交的意识形态”的主旨发言。与会青年学者围绕主旨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梁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