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团体 > 学会动态 > 学会成果 > 正文

发挥学术团体作用,繁荣社会科学事业——市社联第五届学会学术活动月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1-10-26

        10月20日,市社联举行第五届学会学术活动月开幕式。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沈国明致开幕词,市社联党组副书记桑玉成主持开幕式和随后举行的学术报告会。市社联所属160多家社会科学学术团体以及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沈国明指出,“学会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是上海市社联主办的品牌学术交流活动,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5年来,在参与面、联动性、青年学者培养力度和品牌化建设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沈国明还结合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刚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社科类学术团体建设、发挥学术团体独特作用提出了要求。
        学术报告会上,上海市历史学会名誉会长、复旦大学中外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主任姜义华教授,上海市教师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于漪,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鲍宗豪,上海市经济学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陈宪教授,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上海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会会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杨洁勉研究员分别以“辛亥革命与中国道路探索”、“对基础教育现状的几点思考”、“后全球化视野下的社会管理”、“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观察与展望”、“西方制度困境与中国和平发展”为题作了学术报告。
        本届“学会学术活动月”各项活动将于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举办。期间,市社联所属的多家学会、研究会将联合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及党政机关等单位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座谈会、报告会和论坛等各类学术交流活动16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