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恩格斯与我们的时代》

作 者:肖鹏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05-19

内容简介
弗雷德里希·恩格斯是马克思最重要的同路人,对马克思主义的阐释与传播、科学社会主义和中国道路有着深远的影响。本书共有十章,分别从家庭与成长、理想与事业、理论与实践、批判与革命、与后退、友谊与奉献、政治与经济、思想与现实、哲学与科学、晚年与辞世这十个角度,集中呈现了恩格斯一生的基本脉络和重大事件,尤其侧重于其思想发展的历程和理论研究的成果,生动记述与评价了恩格斯与马克思的革命情谊,不但丰富了恩格斯的个人形象和面貌,也深化了对马克思及思想的研究。
作者简介
肖鹏,1987年5月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201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师从吴晓明教授并获哲学博士学位。现任教于上海市委(上海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与中国现代化道路问题。2018年策划并主创“给90后讲讲马克思”音频微党课,得到网、新华社等多部门和媒体的宣传推广。同主题著作《马克思的20个瞬间》入选“中国好书”2018年5月榜单,获评第33届华东地区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图书,并被德国特里尔马克思故居博物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