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西南联大求学日记》

作 者:许渊冲

出版社: 中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04-06

内容简介
本书为许渊冲先生在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求学期间(1938-1943)所写的日记,记述了他早年从师问道、读书交友乃至思想成长的轨迹,也是公开发表的西南联大学生日记,具有宝贵的史料价值。 日记内容详实丰富,涉及上课考试、读书思考、从军、交友恋爱等诸多方面,以及与朱自清、闻一多、冯友兰、钱锺书、吴宓、杨振宁等师长同窗的交往,立体展现了一代翻译泰斗青年时期的生活图景和精神世界,从中亦可管窥西南联大这所传奇名校的教学风貌和历史魅力。
作者简介
许渊冲(1921— ),当代翻译界泰斗,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古典诗词翻译成英法韵文专家。他毕生致力于中西文化互译工作,在国内外出版中、英、法文主译一百余部。1999年获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提名。2014年被靠前译联授予靠前翻译界高奖项——“北极光”杰出文学翻译奖,系首位获此殊荣的亚洲翻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