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从经典到前沿:欧美传播学大师访谈录》

作 者:常江,邓树明 编著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9-24

内容简介
本书是对25位欧美新闻传播学领域知名学者的深度访谈录。这25位学者或提出过影响深远的原创理论,或在原有学科版图内开辟了新的领域,他们的思想和成果基本代表了欧美新闻传播学研究的典范,在不同的维度上拓展了新闻传播学学科的边界,搭建了整个学科体系的骨架。本书作者耗时三年,从中国本土新闻传播学发展的立场出发,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对学术史进行了可贵的记录,有助于对新闻传播学有兴趣的读者全面把握本学科的思想脉络和前沿动态。
作者简介
常江,新闻传播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现为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媒介文化研究、数字新闻学、视听传播等。曾出版《中国电视史:1958—2008》等学术著作,并以中、英、法文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邓树明,新闻学博士,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传媒研究中心主任(兼《新闻界》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