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改革中国:风险、挑战与对策》

作 者:傅子恒

出版社: 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时间:2017-05-18

内容简介
本书真实地记录了中国经济社会时代发展与变迁背景下若干经济政策酝酿、决策、改革以及具体实践过程中的重要片段和历史事实,提出了作者的专业观察与思考。其中绝大部分文章均已在权威的财经专业报刊发表过,许多内容、观点被广泛转载,产生了较大的市场反响。 此次结集出版,作者还以“附记”的形式对诸多财经事件和社会热点做出最新分析,使本书从多个纵深视角观察和记录昨天的改革历程、揭示今天的风险挑战,并提出前瞻性、建设性的对策,从而理性、积极地展望明天的中国。
作者简介
傅子恒,男,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会计师。长期从事证券、经济研究工作,现供职于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 著有《证券分析师眼中的财务指标》、《股权分置改革全接触》、《经济能见度:财政政策与收入初次分配》、《深度透视——寻觅股市涨跌的深层次原因》等专著。 目前担任中央电视台二套、上海第一财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特约嘉宾,《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新京报》、《21世纪经济报道》、《深圳特区报》等报纸的专栏撰稿人。
好评推荐
作者从中国经济与金融市场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以及问题研究、解决的理性、科学性、建设性态度,力图通过对中国改革面临的各种问题和风险的揭示与剖析,提出建设性、前瞻性、可行性的解决思路与对策。 本书内容共包括十二个专题,涵盖了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历程中人们所关注的若干重要热点方面,包括宏观经济稳增长、促转型以及财政体制改革、货币汇率政策、产业政策、宏观调控、国企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股市改革、行政监管改革、社会改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