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茶座 > 茶座动态 > 正文

市社联星期五学术茶座举办“中国当代领导科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17-05-02

    4月28日下午,市社联星期五学术茶座举办主题为“中国当代领导科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专题研讨。来自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东华大学、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研究院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交流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个人的学术专长以及当前领导科学学科建设的实践,围绕当代领导科学的特点、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互联网+”视角下的领导科学学科建设、领导学研究的制度视角、法治和人治、社会治理、大学生领导力等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领导科学的思考。

    与会学者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领导科学建设有了长足的进步。十八大以来,领导科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新进程中,取得了一定发展。但中国领导科学还没有达到时代发展的要求和实践发展应有的水平,目前还存在原创性不够、时代性不强、民主性缺乏等问题。下一步,领导科学学科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构建一个具有鲜明时代性的学科体系;同时要顺应“互联网+”的时代要求,关注跨界领导力、网络社会治理、网络党建工作、互联网的统战工作、基于互联网的人才工作、互联网教育工作等新问题。

    与会学者指出:对于领导学相关议程要更多地深入研讨,结合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要求,提升领导学研究的水平,为国家治理和地方治理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