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茶座 > 茶座动态 > 正文

市社联星期五学术茶座举办“梦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诵读活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3-22

    3月17日下午,市社联星期五学术茶座举办“梦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诵读会”预备策划会。来自上海社会科学普及研究会、上海市朗诵协会、浦东新区区委党校、普陀区委宣传部的十位专家学者和相关领导与会。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和相关领导一致认同举办“梦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诵读会”。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按照中宣部、市委宣传部的相关要求和部署,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明原义,使理论研究大众化、普及化,拉近学会与基层、专家与大众之间的距离,探索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创新宣讲模式。

    聚焦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大梦、改革攻坚、发展之翼、从严治党、民生关怀6个方面的重要论述,将党的创新理论用可亲可近的形态走进群众、深入群众,发挥有声语言的魅力,辅以专家学者的解读,使广大人民群众从总书记的亲切话语中体悟获得感。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贯彻讲话精神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联系起来,举办“梦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诵读会”搭建起有效有益的平台和载体。进一步发挥学会专业优势,结合普陀区“思想滴灌•理论一刻通”基层宣讲,将理论传播的效应辐射到全市各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读懂习总书记讲话原著,悟透原文原理深刻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