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茶座 > 茶座动态 > 正文

沪上学人思想系列学术茶座(五)市社联召开“王运熙学术思想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9-02

  8月30日,市社联举办“沪上学人思想”系列学术茶座的第五场活动,召开“王运熙学术思想座谈会”。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沈国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市社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桑玉成主持会议,市社联专职副主席刘世军出席座谈会并作会议总结。
王运熙先生是海内外知名的中国文学批评史与古代文学史研究专家,他主编的《中国文学批评通史》是新时期以来该学科的标志性巨著,具有总结以往、导示未来的重要作用。他的《文心雕龙探索》纵横开掘、独具慧眼,在“龙学”研究中自成体系,洵称大家。其治学之严谨,论证之缜密,文风之平实,尤为学界楷模,对后学影响甚巨。
王运熙先生已近90高龄,正在医院疗养,未能亲临会场。座谈会先由王运熙先生之子、复旦大学中文系王宏图教授简要介绍了其学术生涯、主要学术贡献和治学方法。王运熙先生的学生和同行王水照、黄霖、杨明、吴兆路、归青、董乃斌、朱迎平、曹旭、杨焄等就先生的崇高学术声誉、学术贡献和学术人格等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