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茶座 > 茶座动态 > 正文

沪上学人思想系列学术茶座(三)市社联召开“刘放桐学术思想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5-28

  5月27日,市社联开展沪上学人思想系列学术茶座第三期活动,召开“刘放桐学术思想座谈会”。座谈会由市社联专职副主席刘世军主持,市社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桑玉成首先简要介绍了沪上学人思想系列学术茶座的开展情况。80岁高龄的刘放桐先生与会并系统介绍了其学术生涯和治学体会,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孙向晨、袁新、俞吾金、汪堂家、莫伟民以及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冯俊、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季桂保、上海社会科学院俞宣孟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郁振华教授,就刘放桐先生在现代西方哲学的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重新评价实用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哲学与西方哲学比较研究等领域作出的卓越学术贡献展开了深入研讨。
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沈国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刘放桐先生数十年来在现代西方哲学领域开拓性的持续研究以及在学科建设上重大贡献,高度体现了一位学界前辈“与共和国共命运”的学术生涯,并表示市社联将继续做好沪上学人思想系列学术茶座,总结好、推介好上海哲学社会科学各个学科领域的学术大师,弘扬他们追求真理、虚怀若谷、有容乃大的治学精神,以昭励青年学者,不断推动上海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