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茶座 > 茶座动态 > 正文

市社联召开“上海老龄化社会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对策”学术茶座

发布日期:2012-03-28

        3月28日下午,上海市社联举办“上海老龄化社会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对策”学术茶座,该茶座是市社联“推进社会发展与创新社会管理”系列茶座之一。上海市老年基金会理事长胡炜致辞并宣布上海市老年基金会研究咨询委员会成立。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沈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副理事长朱匡宇作主题演讲,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孙常敏、上海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左学金、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彭希哲、上海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周海旺作特邀评论。来自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老年学会、人口学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以及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上海海阳老年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伙伴聚家养老服务社、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工作者协会的30余位专家学者和公益服务组织负责人围绕如何构建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体系,不断提升上海养老保障的可持续能力,不断创新能够适应社情民意的养老服务模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