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2024年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4-15

    4月9日,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2024年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莉新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卓庆,历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殷一璀,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等出席会议。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赵卫星作2023年年度工作报告。

 

 

    黄莉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去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人大工作重点,精心组织课题研究和教学活动,扎实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为市人大常委会履职实践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黄莉新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坚守人大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大道理,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深入调研、科学建言,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更好助力市人大常委会高质量履职。要结合重大时间节点,精心策划、用心组织、深入挖掘历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成果、宝贵经验,加强宣传推介,坚定制度自信,推动新时代上海人大工作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市人大各委员会、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研究会工作,积极提供服务、创造良好条件,为研究会充分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 ▏学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