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监狱学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2月26日,上海市监狱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司法行政大楼举行。市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东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八届理事、监事。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学会领导班子:王东晟为会长,贾莎莎、王毅、李振林、苏令银、刘崇亮、张军为副会长,胡庆生为秘书长。在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范剑鹏为监事长。

 

 

    新任会长王东晟表示,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开展中国式治监理论研究。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研究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确保监狱理论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完善科研体制和机制,为监狱理论研究提供有力的保障。要充分发挥学会功能,整合理论研究力量,以学会为平台,在上海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紧迫感推进理论研究工作快速发展。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科学的方法开展监狱理论研究。监狱理论研究要从监狱发展的实务出发,坚持问题导向。要在调研的基础上开展理论研究,注重实证方法在研究中的应用,加强科学方法与实务的结合。四是要加强自主研发能力,规划出版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要加强自主研发能力,立足于上海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规划理论研究的重点项目,加快推动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研究成果问世。五是要加强与高校合作,提高研究人员的理论研究能力。要善于借助“外脑”,与高等院校合作,加强共建,以提高理论研究的能力和水平。

 

 

 

供稿 ▏学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