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02

    2023年12月28日,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召开。研究会秘书长唐磊主持会议。

 

 

    研究会会长、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张云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从坚持唯物史观、致力学术研究、不忘宣传教育、加强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回顾了研究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张云表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上海抗战史研究展示成果、总结交流的学术盛会,又是一次研究会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员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学会新一届理事和监事。在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学会领导班子:苏智良为会长,马军、韩洪泉、曹典、皇甫秋实为副会长,唐磊为秘书长。

 

 

    新任会长苏智良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研究会在张云会长的带领下,在广大会员的努力下,茁壮成长,成绩卓越。作为新任会长,他将带领理事会成员们肩负使命,紧密团结依靠广大会员,总结前人经验,珍惜成果基础,凝聚团队力量,奋力创造上海抗战史学研究新高度,开创研究会建设发展新局面,将研究会进一步做强做大。

 

    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和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处长吴海勇先后对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研究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研究会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希望。相信在苏智良会长和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研究会能坚定政治方向、坚守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进一步打响上海光荣之城的红色文化品牌,全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 ▏学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