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自由贸易区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20

 

    11月12日,上海市自由贸易区研究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郑少华以及来自上海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80名会员参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市自由贸易区研究会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郑少华当选会长,赵晓雷、张鸿、贺小勇、尹晨、彭羽任副会长,靳玉英任秘书长。

 

 

    会长郑少华表示,今年是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十周年,在此成立上海市自由贸易区研究会,是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的一大举措。研究会将聚焦上海和全国自由贸易区建设和发展面临的问题,协同上海市自由贸易区研究力量,为上海和全国自由贸易区建设和发展提供政策研究支持展开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理论研究、学术交流、资政建言、行业咨询、知识普及等五个方面的建设目标,为全国各地自贸区研究学者提供交流实践平台、为一线实务部门打造理论学习基地,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背景下奋力谱写全国自贸研究新篇章。

 

 

    陈信元对上海市自由贸易区研究会的成立和当选的会长、理事、监事等研究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上海财经大学依托雄厚的学科研究基础,全程参与自贸试验区的改革任务和探索发展,在决策咨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标志性成果层出不穷,相关研究成果多次获教育部优秀成果奖和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为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智力支撑。希望研究会通过高水平研究积极献言献策,助力上海自贸试验区继续发挥好“头雁”作用,为高水平改革开放“破题”“探路”,学校将全力做好支撑保障作用。

 

    上海市自由贸易区研究会是由本市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单位研究自贸区问题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社会团体法人,聚焦上海和全国自由贸易区建设和发展面临的问题,厚植各依托高校学科专业优势、凝聚协同研究合力,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政策研究支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供稿 ▏学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