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妇女学学会举办第八次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3月3日,上海市妇女学学会举办第八次会员大会。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新的章程等议程内容,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八届理事和监事。在随后召开的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马列坚为会长,计迎春、吴瑞君、沈开艳、张燕华、郑长忠为副会长,肖辉任秘书长。

 

 

    王为松高度评价了学会多年来的工作,认为学会在开展妇女理论研究为立会之本,凝聚起上海妇女研究的各路力量,在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进妇女维权立法进程、提高妇女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妇女学会建设成为本市乃至全国妇女事业的重要智库,为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贡献力量,团结引领全市妇女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发挥重要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深化妇女研究,以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服务大局,推动新时代上海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列坚在讲话中认为,要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妇女研究工作,一要坚定正确方向,把“政治性”体现在妇女研究全过程;二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群众性”体现在妇女事业各领域;三要坚守使命任务,把“先进性”体现在学会建设多方位。她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站在新起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研究基调,探索形成富有特色的妇女学研究成果,与贯彻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同推进相协调;坚持人民至上的研究导向,尊重妇女主体地位,不断把群众在实践中创造的经验和方法上升为理论;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方式,为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撑。

 

 

 

供稿 ▏学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