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召开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11月27日,上海市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会召开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出席并讲话,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出席会议。

 

 

    徐炯在致辞中向新四军老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坚守红色阵地、传承铁军精神的研究会领导、专家学者、广大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始终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铁军精神,勇担使命职责,在学习、研究、宣传新四军的英勇事迹和光荣传统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希望研究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刘苏闽会长代表第九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新四军老战士、名誉会长阮武昌,“七一勋章”获得者、著名作曲家吕其明和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尹伟中等作了书面发言。总政治部原副主任童世平上将、海军原副政委徐建中中将为大会题写了条幅。安徽、江西、福建、湖北等省新四军研究会和云南八路军新四军抗日历史研究会等单位发来贺电贺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新的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和监事。在随后召开的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会长为张远,副会长为曹景文(兼秘书长)、邱夷平、亓曙冬、董玲、尹伟中、陆俊青、朱纯辉。

 

    新会长张远少将在发言中表示,红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新一届班子手中,一定不辱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四军百岁老战士的回信精神作为工作的主要抓手,抓住不放;要守正创新,学习和发扬历届研究会的工作经验和优良传统;发扬铁军精神,要以铁的精神办会;关怀新四军老战士,照顾好他们的晚年,发挥他们的光和热,弘扬他们的历史功绩。

 

 

 

供稿 ▏学会处